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 颖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颖,女,42岁,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在同事眼里,她是科里的大管家,在患者的眼中她是能干又暖心的护士长,大家说她虽然身材娇小却又蕴藏着力量和勇气,从事临床护理23年。2020年新疫情爆发后,大年三十,刘颖和医院36名同事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前往湖北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月28日,作为首批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分院开始援鄂抗疫工作。她以“排头兵”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敢做敢当、永不退缩。从她走入病房的那一刻起,她深知战斗已经打响。刚进入病区,病人多,治疗多,病人情绪差,每个护理人员每班负责近10个病人的护理及治疗。每次做治疗的时候,她先挑危重病人做治疗及生活护理。无论任何时候她总是以病人为中心,细心、耐心的护理病人。她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