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胡晓晶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胡晓晶,男,55岁,红古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2007年受区卫生局委派筹建新农合办公室,在人员、经费不足的情况下,他积极克服各种筹建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筹建任务,任职期间红古区参合率连续几年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帮助群众参合的过程中,他自己为8户困难家庭捐助代交参合费。作为基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负责人,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守本职、严格执法,近五年来红古区卫生安全事故“零发生”,卫生监督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市综合绩效考评中获得一等奖;2017—2018年在全省79家县区级卫生监督机构执法办案率排名中先后获得第七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疫情防控期间,他带头请战参加监督一线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得知海石湾火车站卡口监测点缺少必须防控物资时,立即将本单位仅备的必要物资送到卡口点。他始终把群众当作自家人,为了支持联系帮扶的旋子村马家台社发展旅游业,他积极协调为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52个、食品流通许可证20余个;亲自奔走定点医院为帮扶贫困户协调办理长期门诊,缓解医药费用压力,还自掏腰包为帮扶户家连续两年购买过冬煤炭及一些生活用品。

  2006年荣获全省卫生系统“优秀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曾多次荣获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