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程易虹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程易虹,女,44岁,现任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医务所副所长。

  从事临床医疗工作20多年,她始终秉持“医者父母心”使命,急患者所急,忧患者所忧,想患者所想,对待每一位病人,都认真检查,详细解说,敬业施诊。2020年春节,她提前买好了机票准备与远在杭州工作的丈夫团聚,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间,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坚守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在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她一家一家跑药店,尽自己所能为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提供基本的医疗物资保障。5例异常发热病人都由她克服重重困难及时送医,最终得到妥善解决,未发生一起疫情传染事件。受助对象大多来源复杂,衣衫褴褛,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救助人员身边给他们进行体检;在护送精神病人的过程中,她总是冲在最前面;面对危重病人,她总是尽最大能力满足患者的要求。遇到艾滋病人,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耐心陪同病人到医院就诊,多渠道联系病人家属。闲暇时间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她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为定西市九岔小学56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桌椅、书包、文具、校服等爱心物品,并帮助维修学生厕所。2020年5月14日,她拿到了器官捐献协议书,作为一名医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器官捐献队伍里来。

  多次获得优秀党员、年度考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