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薛爱琳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薛爱琳,女,54岁,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师。

  她三十四年默默耕耘,用爱滋养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她用慢节奏促进“特殊孩子”生命的进步和成长。2008年,她的班新接到一个“轻度自闭”的学生,从决定“接纳”的那一刻起,她查阅了有关自闭症孩子教育的资料,真诚对话,密切关注孩子在校的每时每刻。每次见面,她总是主动打招呼,态度温和。送一本书,谈一次话,玩一次游戏,多一次陪伴……成了她的一种习惯。有一天,她发现孩子有点异样,用手摸摸他的额头说:“老师打电话让妈妈来接,好吗?”孩子点了点头,眼眸里有了依恋。“我抱抱你,可以吗?”他竟然小声地说:“可以”。终于听到他的声音了,老师喜出望外,一把将他揽入怀中。渐渐地,教室里有了他读书的声音,还能看见他举手发言,更令人惊喜的是四年后的毕业会考,他数学考了满分。2015年去山区学校支教,得知学生刘某的母亲患肌无力,无钱医治时,她马上发起呼吁,在她的感召下,联系爱心人士驱车上百公里赶到刘某家,为其母亲诊断病情,并将满满一车的学习用具、衣物等送到学校。支教期间,每次返回兰州,她都会自己花钱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她不仅帮助学生,遇到孤寡老人,重病在身特别困难的,她都会搭把手,捐点钱。她始终觉得,实实在在地做能够帮助到他人的事情,才是真正的帮助。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她以爱育人,以情暖心,受到学生家长的赞誉认可。

  先后获“兰州市级骨干教师”“兰州市教学能手”“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