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颉 鹏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颉鹏,男,47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他悉心照顾身患脑溢血久卧病床的母亲,无论每天加班到多晚,他都会帮母亲擦洗,虽然卧床多年,经过悉心照料护理,母亲身上没起丁点儿褥疮;2016年他携父奔赴扶贫一线,在渭源县驻村期间,为了能让父亲在艰苦的驻村生活中吃好,他想尽办法研习厨艺,深得父亲喜爱。入户期间父亲就陪他入户,工作之余就陪父亲聊天解闷。起初,乡亲们以为是跟着遛弯的老人,久而久之才发现是他父亲,乡亲们更加喜欢他,支持他的工作。作为农学博士,利用所学专长,为帮扶户、帮扶村、帮扶乡做了很多增收致富、为民惠民的工作,扶贫实绩得到省市县乡各级领导的认可。渭源县委书记在扶贫大会上点名表扬他行孝扶贫两手抓、两样成绩都不落。2019年遴选至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工作,又把80岁高龄的父亲接到新区。他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将自身孝爱、德善品格潜移默化地传感给身边人。他是崇德向善的表率、孝老爱亲的标杆,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为广大干部职工争相学习的模范。

  先后10多次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2020年7月被评为兰州新区“十佳孝老模范”,同年5月,其家庭荣获2020年甘肃省“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