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春媛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春媛,女,40岁,民革预备党员,现任甘肃煜森服装有限公司设计经理,兼任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办公室副主任。

  自2014年开始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多年坚持捐助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们,每年组织捐助书本和生活物资并送往困难地区学校。2018年加入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她充分利用自己曾经是一名幼儿园老师的教学经验优势,以社会需求为目标,组建了救援队培训部,主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的公益性普及活动,并一直致力于儿童安全知识的普及与实践。从2018年至今,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普及400余场,每到一所学校、一个班级、一个单位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时,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上好每一节安全知识课,也因为她的认真以及对志愿服务的无私付出,赢得了各学校、各单位的一致好评。2020年初疫情爆发,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白天参与防疫消杀,在街道社区劝返点值守,运送防疫物资等,晚上回到家后汇总各项后台资料,完成数据报送等工作。她拍摄照片、视频,制作海报、制作短视频,传播正确防疫知识,倡导正能量,充分运用新媒体,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2020年8月中旬,甘肃陇南市文县因暴雨导致洪涝灾害发生,虽然无法前往一线救灾,但是她全力为前方一线救援的队友提供保障服务,24小时值守后方平台、建立救援信息回传网络、协调对接各类捐赠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1503小时。

  2020年荣获团市委“兰州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