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 静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陈静,女,40岁,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

  9年来,她个人定点帮扶10位“三无”空巢残疾老人,长期陪护,送去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物资。她奋战在扶弱助困的志愿服务一线,带领团队帮扶慰问孤老寡残人群5000多人次、智障儿童2万多人次; 前往榆中北山、皋兰、永登、迭部、碌曲等地,参加助学活动,帮扶山区学校110多所,帮扶山区孩子3万多人次,连续为永登县民乐乡杨家湾小学、前庄小学等36所小学送去价值约23万元的“壹基金”。2020年,带领团队参加云植树、云捐书、云关爱活动,筹集图书5000册,物资价值约计120万元,捐赠到了乡村学校。多年来,她带领团队捐赠物资价值总额累计超500万元、惠及人群超5万人次。疫情爆发以来,她购买消杀物资3000多元,又带领团队,在亚泰社区、白土巷、大沙坪等12个社区消杀面积5万平方米,先后9次把防疫物资送往防疫一线。

  2015年,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优秀志愿者奖;2020年3月,她所在的团队被团市委授予“兰州市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