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 帆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帆, 女, 28岁,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

  “天使之吻,传承爱的阳光”,2020年7月29日下午,张帆在上班途中路过七里河区洪门子公交站,看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旁边围了许多人。出于职业的敏感,她来不及多想,立刻赶了过去,只见这名男子已经没有意识,小便失禁,肉眼未见明显呼吸胸廓起伏,经触摸颈动脉后,发现倒地男子颈动脉搏消失,且呼唤无应答,疑似心肌梗死。她一连喊了好几遍该男子都没有反应,就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抢救,一连做了三个循环抢救,胸外按压10多分钟,终于将男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张帆和民警一起将男子送到兰大二院急诊科抢救,当得知男子的病情缓解后,她才默默离开。事后,有人问张帆:“你是有多大的把握,就敢冲上去救人,就不怕万一不成功,会面临很多麻烦吗?”她微微一笑,很坚定地说:“如果不及时抢救的话,这个人就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在哪里见到患者,救人永远是我们的天职。”自从进入兰大二院工作后,她参与了院内多项技能培训及技能竞赛活动,具有过硬的专业本领,也具备了在任何紧急情况下应付自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