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园园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三年如一日记录爱心 她被誉为“最美志愿者”

  张园园,女,32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函件局职员,2013年7月加入了甘肃阳光公益志愿服务总队,担任团支书一职。从大学期间就坚持做公益,曾获得优秀品德奖,2016年获得“甘肃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2008年在大学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行列以来,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常年不间断为公益捐款。2013年7月担任阳光公益团支书,为贫困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贫困家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至今。

  三年多时间里,秉承“天天捐助一元钱、天天帮扶一小时”的志愿者理念,为阳光公益每次活动累计拍摄上千张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全方位的记录了历次活动的点点滴滴,记录了阳光公益的成长。在最美丽的年华里,书写爱的足迹,默默奉献最宝贵的青春,利用一切时间详细的记录了阳光公益的八千多笔善款的收支明细,工作详细认真,用平凡记录,让每一笔善款的来源落到实处,让上千位的捐赠者放心感动,更坚定地投身公益。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她发挥自己在演讲和朗诵方面的特长,用真挚热情的声音朗诵《志愿者的诗歌》、《甘肃阳光公益协会简介》、《志愿者的故事》等音频资料,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听众,音频在志愿者和广大的群众之间传播,情感真挚赢得了志愿者的感动和认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2014年、2015年带领阳光公益连续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单位举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成为甘肃唯一蝉联该奖项的民间公益志愿者组织。

  截止2016年8月1日,阳光公益共帮扶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广武门街道、白银路街道,安宁区社会福利院、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等31个单位累计开展精准扶贫捐助57次,帮扶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达到9970余人次,捐助化肥、微耕机及各类物资价值5877万余元。

  2016年1月阳光公益荣获兰州文明委颁发的“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张园园和甘肃阳光公益的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的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去坚持不懈的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点滴付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