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石筱玲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石筱玲,女,11岁,汉族,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四年级学生。

  虽然是全盲,但她却是一个充满自信,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阳光女孩。弹钢琴,唱歌,吹口琴...这些石筱玲都样样在行。

  石筱玲出生后被诊断为先天性视神经萎缩,这样的噩耗对于她的家庭来说,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她的世界被关上了一道门,却为她打开了一扇音乐之窗。4岁时,她第一次听到电子琴发出的美妙声音,她对这个新鲜的玩具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见此情形舅舅将电子琴送给了她,就这样每天从早到晚形影不离,一天一天的听,一遍一遍的自学着弹....后来筱玲进入盲校学习,老师给她推荐了一位钢琴老师,通过老师手把手的教,筱玲克服种种困难,每天坚持不懈的练习,她从零基础达到了钢琴八级水平。

  2019年初,她参加了美茵国际音乐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大赛,获得甘肃赛区少儿D组一等奖;4月参加了全国总决赛,获得甘肃赛区少儿D组二等奖;6月参加国际音才奖钢琴大赛,获甘肃赛区少儿B组一等奖。同月,又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展演,获甘肃赛区少儿B组一等奖;7月在中央音乐学院参加“央音”展演总决赛,获得全国少儿B组一等奖和“未来小艺术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