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师岩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师岩,女,11岁,汉族,安宁区兰飞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

  2018年12月,她和同学一起在安宁区高新区路口做交通管理员,积极劝阻行人闯红灯行为,并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这些看似简单,实则是一个文明小使者的萌发和生长。2019年8月,她在安宁区费家营什字发放文明手册,主动为市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应该为家乡做点什么。她坚信多宣传,多了解,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就能创建一座文明的城市。2019年9月,社区举办了给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活动,师岩和其他志愿者到社区给正在作业的清洁工、修理工送上矿泉水,并鞠躬道谢。2020年初始,师岩拿出平时积攒的300元零花钱,交给父亲,让父亲帮忙捐到社区群里,为抗疫助力。2020年6月,他参加了“永远的童心‘益手洁’爱心公益活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益手洁”爱心包送给了凡尘安星和欣雨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孩子们。2020年8月,参加了刘家堡社区的“天使在身边”为贫困地区儿童募集图书活动。

  几年来,师岩通过不懈努力,先后获得第二届“弘正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金奖,全国HCA全国书画大赛金奖,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二等奖,甘肃省中书协举办的“一带一路”名师名徒作品展铜奖,兰州市第八届生态道德实践活动成果征稿绘画类一等奖、兰州市第二十七届青少年学生作文比赛三等奖、兰州市“同心战役 携手前行”作文比赛二等奖、兰州市科技活动周中小学科技绘画展三等奖,安宁区“清风拂校园、树立荣辱观”手抄报创作大赛小高组优秀奖、安宁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三等奖、安宁区“墨香安宁”书写文明新风尚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三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