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晓玉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晓玉,女,13岁,汉族,榆中县彭家营小学五年级学生。

  李晓玉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单亲家庭,小小年纪就挑起了照顾爷爷和弟弟的重担,负责家中老小的日常起居。每天早晨她会在六点前悄悄起来,为家人做好早餐;晚上放学后先去地里帮爷爷干农活,再回到家里做饭,然后开始写作业。晓玉的爸爸常年外出务工,每周末她总要给爸爸打电话,提醒他注意身体,及时加减衣服。

  同学们眼中,她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长期以来,她作为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和同学们做好服务,不折不扣的完成老师交给她的所有任务,并且做得有条不紊,还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坚强乐观的她还是同学们的知心好朋友,同学中谁有了成长的烦恼都愿意找她倾诉,她总是耐心听完,并和同学讲述自己年幼失去母爱的不幸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鼓励身边的同学要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烦恼。她是学校的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村里做好事,捡白色垃圾,清理墙上的小广告等等。外出游玩、村里散步时,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左邻右舍都为她竖起大拇指,夸她是村里的小雷锋。

  她多次被学校评为读书明星、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