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易晋如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易晋如,女,16岁,汉族,兰州市第十四中学高二年级学生。

  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是传递爱心的天使。2018至2019年连续两年作为文艺志愿者参加关爱心智障碍儿童音乐会。2019年6月作为马拉松志愿者,积极为参赛人员服务。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事业,帮助孤寡老人购买防疫药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物资,并录制“致敬战役英雄”抗疫视频。

  她从小喜欢艺术。孩提时代,她就开始学习小提琴,音乐使她受益良多。步入中学,学业任务日渐繁重,为了兼顾学习和爱好,她每天都要抽出很多时间练琴,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初三时她选择了中提琴,虽然两种乐器名字相仿、特征相近,但常年的小提琴练习让她对中提琴一时难以适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除了课程学习,她每天都要练习两三个小时中提琴,先听最近拉的曲子的音频,然后再自己练。学乐器不能只靠热情和三分钟热度,更要靠坚强的毅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刻苦的练习,她有了很大的提升,并开始参加各级各类音乐会、艺术节等活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活动且成绩显著,并屡次获得国际、国家级奖项。

  她先后赴比利时参加“Ysaye”国际音乐节荣获眩乐四重奏特等奖、新如坡国际4人艺术节管弦大赛重奏组金奖、第14届青春中国——甘肃省青少年才艺大赛室内乐演奏一等奖、图兰采国际音乐节大赛初中组二等奖,参加了“黄河之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生活动、“园丁--呵护民族的希望,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节视频录制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