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希艳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希艳,女,49岁,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理事,爱心驿站红十字服务队副队长。

  5年来,她跟随团队27次赴榆中、永登、临洮等地为山区孩子送去书籍、电脑、棉被、米面油等教学和生活用品。她长期照顾东岗东路社区的空巢老人,为他们洗衣做饭、打扫卫生。2019年8月,一名无人照料的患儿在兰大二院血液科病危,在孩子弥留世间的最后11个日夜,她喂水喂药、擦洗身体、接大小便,用慈母般的爱让孩子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2019年榆中县部分菜农的大白菜、芹菜等滞销,在团区委的组织下,她带领志愿者们承担起了三角城等地37户菜农的蔬菜采摘、搬运、发放工作,为村民采收了12.3万斤蔬菜,送到市里的12个社区发放。疫情期间,她积极请战,一边参与社区值勤任务,一边筹措防疫物资,不仅购买了1000个口罩捐给执勤志愿者,还开车为榆中、通渭等地30多所中小学送去了价值8万余元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有她在街头文明交通劝导、捡拾烟头、擦洗栏杆的身影。王希艳累计捐款捐物4万余元,志愿服务时长1860小时。

  2019年荣获甘肃省红十字会最美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