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何军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何军,男,46岁,甘肃省榆中何记总公司董事长。

  他第一次和爱心公益结缘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当时他从《兰州晚报》上看到一则为榆中北山学校捐钱购买煤炭的消息后,带着一年所挣的工资来到了报社捐款。家住榆中县夏官营镇化家营村的李金龙自幼跟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艰难生活,何军听说后立即承诺:“从今天起李金龙我管了!”返乡创业22年,何军先后倾注资金100余万元用于爱心助学,资助34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出资5万元为榆中县5所农村学校捐赠教学设备及学习物资,对受助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何叔叔,作为一名受助者,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像您一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名受助学生写的感谢信,像这样的感谢信何军陆续收到了150余封。2012年7月何军成立何记公司公益行志愿服务队,吸纳员工及身边亲友500余人投身到榆中县志愿服务中,先后组建了爱心义务宣讲队、理发队、摄影队、文艺表演队、法律援助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何记公司公益行志愿服务队在2019年为800名老人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为200名7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艺术照,为近千名群众献上歌唱党的好节目。何军还积极响应“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精准扶贫号召,投入20余万元开展脱贫帮扶,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多次被兰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评为“爱心奖”,2018年被榆中县非公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