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翟丽霞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翟丽霞,女,55岁,无党派人士,甘肃益诚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市政协委员。

  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扶贫、救灾、助学、敬老等公益慈善事业,并乐此不疲。从抗震救灾到扶贫助教,帮扶山区贫困学校、帮扶贫困家庭、关心孤寡老人、帮助残疾儿童、捐赠教学物资等,她都尽其所能,积极参与累计捐款捐物50多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通过个人关系广泛联系朋友、同学、从四面八方定制1万多个N95、N90、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自驾车辆、不分昼夜地为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省市公安、交警、环卫工人、街道社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人员送去温暖与爱心。为了给皋兰县李家沟村捐助口罩,她多方联系,驾车50公里将口罩取回后又送到了村民手中、得到了村民的好评。据统计,1月20日至2月27日疫情期间,翟丽霞个人捐款捐物累计达到8万元。事迹被省、市委宣传部、人民政协网、中国经济网等媒体关注报道。

  2014年荣获市光彩事业爱心奖,荣获2013、2014年度全省助推双联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