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万红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万红,女,58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

  自1985年入职以来她一直在传染病一线工作,至今33载有余。2003年出色完成“非典”应急保障任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专家组组长成功筛查3位患者并确诊1例,参与救治成功皋兰县确诊患者1例。虽然医院规定的门诊时间是周二、周四上午,可近花甲之年的她几乎每天都在接诊患者,一部手机24小时开通,随时接听患者打入的求助电话。她还不辞辛苦,奔走于周边30多个地县,送医、送教、送技术下乡1000余人次。通过她的不懈努力,市二院结对医联体单位——岷县中医院肝病科医疗水平实现重大跨越,连续开展腹水浓缩回输治疗术、肝脏穿刺活体组织检查术、无创肝纤维化检查术,使患者获益良多。“2020年世界肝炎日”期间,她带领科室成员分赴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永昌县人民医院、岷县中医院、康乐县人民医院进行大型义诊,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专题授课等系列活动,受到当地医院和病友的热烈欢迎。

  2017年被评为“兰州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金城模范医师”,2019年获得“兰州市健康扶贫优秀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