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晓峰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晓峰,男,44岁,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小学总务主任。

  一个从大山里走出的人民教师,他有着大山一样坚忍不拔的脊梁,有着像耕牛一样任劳任怨的品质。“以校为家,德艺双馨”可以说是他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真实写照。2011年学校“两基”验收的前期,为了改善校园环境,进行大规模的装修翻新工作。他整天灰头土脸,衣服被汗水湿透,在烈日炎炎中上市场采购装修材料,一个暑假不知跑了多少回,木工、瓦工、泥工、水电工,哪儿需要他,他就在哪儿出现。整个暑假,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开学报名的那一天,他还在亲自和混凝土做音乐室的讲台,以至于新分来的老师误以为他是学校找的校工。他的女儿五年级了,五年里,孩子已经数不清爸爸多少次加班加点了,当他晚上做完学校工作时,女儿已经写完作业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他任劳任怨,不知疲倦,放弃了无数个节假日,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有病了总是自己挺一挺,病倒了还想着把单位的事情安排妥当。母亲生病,他未能回家看望,妻子重病在医院动完手术,老师们去看望,他除了感谢就是急切地询问一些关于学校工作的事,领导同事劝他多陪妻子几天,但他第二天就上班了。十几年如一日,他既是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又是学校样样精通的勤杂工,他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被老师们亲切的称为 “老黄牛精神”。

  2000年、2011年被评为城关区优秀教师;2010年获得城关区“教学新秀”称号;2011年城关区中小学骨干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城关小学数学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3年全国创新杯说课二等奖;2014年被评为城关区“最美教职工”;2015年被评为城关区骨干教师;2017年城关区优质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城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兰州市第二十八届少年儿童纸模型制作比赛最佳辅导奖;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电子制作竞标赛优秀辅导员;2020年被评为城关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