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成亮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成亮,男,34岁,兰州手足外科医院120救护车司机。

  在工作中,他积极负责,把技术献给了车辆,他拥有自己的维修“百宝箱”,出车前仔细检查车辆急救装备是否齐全。闲暇时刻,他会主动向医护人员学习急救措施,以防在出车途中遇到突发状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不惧危险主动请战,前往七里河区执行排查隔离转运任务。1月30日开始,他每天身着沉重的防护服,开着救护车,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梭在病人和医院之间,战疫一百天。当面对突发状况的时候,他不顾危险机智应对。2月3日,杨成亮前往机场转送一名确诊患者,现场患者已经晕厥过去,为了节省时间,他不顾自身安全,径直跑上去抱起患者送上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3月15日,杨成亮前往一小区接一名疑似患者,到达现场后,患者极度不配合,情绪激动,他在患者动手的情况下依然耐心劝说,最终患者被安全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在这100天里,他一共执行了500人次的转运任务,成功完成抗疫一线任务。

  先后被医院评为“优秀员工”、“金牌员工”、“抗疫英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