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玉梅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玉梅,女,42岁,西固区金沟乡中心校学生食堂勤杂工。

  2001年结婚起,她就和婆婆、残疾大哥生活在一起,婆媳关系也是非常的融洽,日子过得不算富裕但很舒心。2008年5月小儿子出生被医院确诊为胆红素脑病(脑瘫),一家人如遭晴天霹雳,但是她心中暗下决心,“我要让我的孩子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生活!”十来年如一日,她踏上了漫长的求医路。就这样一边照顾着生病的孩子,一边干着农活,还要照顾残疾的大哥,有什么好吃的首先给婆婆和大伯子哥。平时教育孩子们要尊重大伯,家中有事要商量,她也总是要征求大哥的意见。2013年婆婆又做了二尖瓣成型环术,她一边伺候婆婆一边带孩子看病。婆婆逢人便说:“自己是农民出身,老伴早亡,大儿子残疾,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碰上这么一个好媳妇,真是晚福非浅”。她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打扫屋里屋外,打扫完又到地里干农活。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她都自己一个人扛,从来不在家人和外人面前表露出来,她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小儿子智力低,医院鉴定为智力残疾一级,无自理能力。如今孩子上小学四年级,为了能够亲自照看孩子,她在金沟中学公益性岗位打工,继续沿着自己确定的目标前行。

  在村民眼里,她是个孝顺的好媳妇,在婆婆心中,她是个值得信赖的好儿女;在孩子眼里,她是善良的好母亲,是家中的顶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