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孔祥宝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孔祥宝,1985年1月至1986年6月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表现英勇。作为党员志愿者,孔祥宝在工作之余经常帮助左邻右舍,热心为居民群众服务。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小区居民罗兰因突发阑尾炎,疼痛难忍,孔祥宝二话不说,背起身材高大的病人赶往医院治疗;邻居老太太家出现家庭纠纷,他总会去帮助劝说、调解,平息家庭矛盾。他总是留心观察小区内的细微变化, 发现可疑情况会在通知社区的同时,自己先亲自赶去现场。

  2013年7月25日早晨7点,孔祥宝刚刚起床,突然看到窗外有亮光,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邻居家堆放的杂物起火了。他赶紧提起水桶冲出家门,奔向火源,同时喊叫周围邻居快来救火,邻居们得知后纷纷加入到救火行列。在妻子、女儿及邻居们共同奋战了半个小时后,大火终于扑灭了。居民们都不停的夸赞他,说:“幸亏有孔祥宝及时救火,不然今天的后果不堪设想呀”!孔祥宝却憨厚的笑着说:“这种事不管谁遇上了都会这么做的,更何况我是军人出身,做这些事应该的”。

  2014年6月3日,西固区突降大雨,从一安早市到社区院内积水深达80公分,造成居民群众出入困难。孔祥宝当时下班在家,他看到这种情况后立即穿好雨衣,借来三轮车,来到院子门口,让准备外出的居民坐上车子,一趟趟的将他们运送到市场路口安全地点,然后又把外出回家的居民送回到家属院内。由于在深水中骑三轮车无法前行,他便自己泡在水里,推着车子往前走。当时气温17度左右 ,凉风习习,可他毫无怨言,一直坚持着在冷水中来回穿梭。他的行为感动着院内的所有居民,而他却依然憨厚的连声说:“没事,没事,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这些事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