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朱家辉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朱家辉,男,汉族,甘肃景泰人,1985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副部长,第三届兰州市青年优秀志愿者。

  自2016年以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5年来把志愿服务当成了一种生活,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扶老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1126小时。2020年疫情期间,他积极主动加入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们一起为省市一线防疫单位卸苹果、扛土豆,协助运送各类生活物资,组织参与拉送价值约370余万元的消毒液、酒精、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各类捐助防疫物资。在酒泉路街道7个卡口点登记出入人员约12000多人次,登记车辆近5000余辆。组织联络167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联络疫情防控“1+1+N”社区服务,在兰州市16个街道和79个社区开展心理疏导讲座275场,直接服务人数约28000余人次。2020年8月甘肃陇南发生暴洪灾害后,他多次联络组织志愿,参与协助募捐了总价值约200多万元的帐篷、雨鞋、棉被等救助物资,并且第一时间送到武都、文县等受灾地区。在2020年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期间,先后75次联络组织了37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帮扶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障家庭、困难家庭等公益活动,截止2021年3月5日,联络组织志愿者帮扶榆中县马坡乡、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等31个乡镇(单位)的16650人次的贫困老人,为他们捐助奶粉、小尾寒羊、微型农用机等总价值约1700多万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