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孙磊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孙磊,男,汉族,39岁,兰州新区旺湖湘菜馆总经理。

  他2013年来到兰州新区经营餐饮,在二号湖边经营旺湖湘菜馆,经历过年少疾苦和人间冷暖的他,在2018年偶然间在进货的路上看到了在零下十几度坐在马路边吃干馒头的环卫工人,深感环卫工人的不易,于是在2018年11月与爱人自发性的通过兰州新区市政集团联系到许多环卫工人,开始在冬季每天中午为环卫工人在旺湖湘菜馆提供免费的午餐以及热水, 从刚开始几个人到十几个人、再到二十人、三十人..,刚开始的时候没有经验,环卫工人和客人用餐时间常常冲突,但夫妻二人并没有因为困难就放弃,经协商后统一了用餐时间和地点,环卫工人为了不耽误好心老板生意,他们每个人会用十五分钟左右时间快速用餐、再收拾整齐。一个冬天长达四个月,而这一做就是整整三年,三年里的每个冬天不论刮风下雪,他都会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在等着那些最质朴的人,累计补贴环卫工午餐10余万元。在店里用餐,你会看到店里的墙上挂着许多锦旗,透过一幅幅锦旗和感谢的话语,能感受到孙磊夫妇的浓浓爱心。

  2021年初,央视《焦点访谈》对孙磊的善举进行了报道,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对环卫工人的这份温暖,真正成了正能量的传递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