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睿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睿,女,汉族,37岁。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团支部书记,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协调注册成立鑫源天然气公司志愿服务队,十一年如一日不间断的组织开展“关爱老红军”、“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情暖空巢老人”等活动7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3000多小时。她还每月为红古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老人包饺子,陪老人说话、下棋、打扫卫生,消除老人们的孤单寂寞。十一年来她最走访最多的是贫困户家庭和残疾人家庭,长期结对帮扶3户空巢老人,为他们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和她同住一个小区的小学生赵翔,父亲因发生交通意外去世,母亲患有血友病,而且承受不了家庭的变故离家出走,年仅9岁的赵某也祸不单行,因遗传也患上了血友病,10岁那年奶奶又患上直肠癌,使得赵某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得知消息的李睿经常去赵翔家中帮忙,买菜、做饭、送药、补习功课、检查作业,与孩子的爷爷一起商量教育方法,通过11年深切的关怀帮助,赵某重塑人生的动力。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志愿服务队荣获甘肃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2011年度荣获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度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