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雄延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陈雄延,男,汉族,34岁,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执勤三中队辅警。

  2020年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陈雄延主动放弃休假,请缨加入大队“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沙井驿防控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路面查控任务。安宁大队发出倡议,撸袖献血来拯救病患的生命、支援抗疫一线,陈雄延也积极加入献血队伍。而正是这次献血中和同事的闲谈,大家才知道他多年来默默坚持无偿献血的光荣事迹。早在部队时,他就是在教导员的带领下走上了无偿献血之路。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他说自己只有19岁,很紧张很害怕,在教导员的鼓励和带动下,完成了第一次献血,他永远记得教导员说的一句话“每人献出一滴血,将汇成生命海”。从此,他年年坚持无偿献血,有时一年两次,多年来从未间断,初心不改。从2006年开始,他坚持献血14年、累计献血26次、总献血量11300cc,比一个成年人所拥有的正常血量还要多。他总是说:“自己捐献的血液能帮助到需要用血的病人,其实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只要身体情况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多年的奉献和坚守,献血俨然已成为他生命中一件习以为常的事。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单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献血的行列,他是新时代的雷锋,既不为名也不求利,却像萤火虫一样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照亮了他人前行的路。

  荣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4年--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