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宇航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宇航,男。汉族,27岁,七里河区龚家湾消防救援站消防员。

  李宇航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5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上百人,参与完成了11.3兰临高速特大交通事故处置,5.27晏家坪重大交通事故。2021年在处置晏家坪晏河嘉园10号楼2606室火灾中,因防盗门被反锁,里面有一名被困者,而救援车辆无法开进小区。万分紧急时刻,李宇航拿上破拆工具和队员们迅速跑向10号楼,很快将房门破拆完毕,顶着高温火焰和浓烟冲进火场,将意识模糊的被困人员救出,转移至安全位置。2016年10月15日,接到出动命令,一名老人爬上7楼窗外的平台,情绪很激动,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根本不让救援人员靠近,也不让采取任何保护措施,站在楼顶的李宇航只好小心翼翼的试图与老人取得沟通,寻找救援机会。他悄悄的穿过平台,缓慢的挪动身体,这时老人突然站立起来,准备跃下,危急关头,他用双手一把抱住老人,成功的挽救了生命。

  他先后多次在全市,全省比武对抗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10月参加首届全国火焰蓝大比武中取得团体项目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应急管理部三等功,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党员”、“全市训练标兵”、“全市训练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