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海兴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海兴,男,50岁,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蔬菜站站长。

  1992年,杨海兴分配至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自此,他与农业结缘,成了一名长年奔波在田间地头的“土专家”。28载,杨海兴将蔬菜标准化种植、病虫害田间识别及防治、测土配方、水肥一体化结合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农民进行“特殊”培训。主导推广种植的“兰州高原夏菜”以独特的高品质远销南方各大城市,目前已是甘肃省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收入占到农民可支配收入的38%以上。“有问题,找杨站。有困难,咱不怕”这是当地蔬菜种植户对他的一致肯定。为做大做强“兰州高原夏菜”品牌,杨海兴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做到乡有示范片、村有示范点、社有示范田,树立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样板。每年宣传培训30场次以上,培训农民1000人次以上,发放资料2000多份。先后撰写各种试验、项目实施方案、调查报告、科普文章、学术论文100余篇。编写了《兰州高原夏菜技术手册》,及时有效地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受到了群众欢迎。为全面带动南部二阴贫困山区农民脱贫致富,通过多年的试验示范、技术推广、培训指导,成功打造了以冷凉型蔬菜为代表的精准扶贫产业。

  主持参与的榆中县高原夏菜生产技术等项目获得国家、省市奖励28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4项,主持参与制定甘肃省地方标准6项,实用发明专利3项。先后获得全国服务三农先进个人、甘肃省农业先进工作进者、甘肃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兰州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科普先进个人、优秀科技工作者、兰州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