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曹广召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曹广召,男,汉族,35岁,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关大队三级警长。

  参加工作以来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热情,一直战斗在维稳处突和交通管理执勤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被称为行走的“红绿灯”。2017年11月7日,曹广召在广场西口正常检查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发现该司机是一名在逃嫌疑人,当下他立即跟同事沟通让其稳住逃犯,自己立即联系酒泉路派出所,最终成功抓获了这名在逃嫌疑人。2017到2019年期间,他凭借自己的责任心成功抓获2名在逃嫌疑人,虽然他是一名交警,但消除社会隐患是他的职责。2018年6月4日,正值晚高峰,城关大队接到指令,一辆载有一名肠梗阻危重患者的出租车即将通过庆阳路十字,曹广召和同事立即驾驶摩托车为其开道,最终在五分钟之内将患者送达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救治。像这样的“生死速递”经常在他的工作中上演。2019年9月17日,一名重病新生儿需要从兰大一院赶往兰州西客站去西安救治,因氧气袋时效有限,时间非常紧张,正在巡逻的曹广召收到消息后紧急为其开道,以最快的速度送达。而在出发前他接到突发急性胆囊炎进医院的妻子的求救电话,在这个两难的时刻,他怀揣着对妻子的愧疚,最终选择先为重病的新生儿开道。

  2011年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优秀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