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玉梅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魏玉梅,女,汉族,50岁,群众,皋兰县九合镇高山村五社村民。

  23年来,在原本拮据的家庭条件里,除了悉心照顾年迈公婆、拉扯自己一双儿子外,主动承担着照顾孤儿侄子的重担,供其上学步入大学学堂,用自己的爱心撑起了一个困难重重的家庭。

  1997年,一个噩耗突然降临到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大家庭。其丈夫的弟弟意外去世,弟媳妇离家出走,音信全无,留下了仅1岁多的小侄子。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魏玉梅主动承担起了抚养侄子的责任。对于都是农民的俩夫妻来说,赡养两位老人和抚养两个孩子的生活压力已经无比巨大,但是夫妻俩决定,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让孩子们完成学业,走出农村。生活往往不尽人意,面对难以为继的经济条件和自己两个儿子正需家长严管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夫妻两只能选择在外打工赚钱维持生活、供孩子们读书,两个亲生儿子成绩一再下降,最后没能完成中学学业。那时随着经济条件的稍微好转和在家里仅剩一个孩子上学的情况下,魏玉梅在自责没有照顾好自己孩子的同时,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在县城为侄子租房进行陪读,侄子最终于2015年考上天津天狮学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婶婶对自己的爱。二十三年来,魏玉梅用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满满填补了侄子生命里空缺的那份爱。她的事迹,影响着高山村的村民,大家以她为榜样,在全村形成了孝老爱亲、构建和谐家庭的好风气。

  2020年被皋兰县评为“最美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