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万强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魏万强,男,50岁,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上沟社村民。

  魏万强的二伯,因老伴去世的早,和女儿相依为命,放心不下的魏万强便带着生活用品看望二伯父女俩,心里逐渐产生了接他们回家一起生活的念头。有一次因忙于农活,魏万强连续三天没去看望二伯,第四天待他推开房门时,看到在漆黑的屋角里二伯端着清汤寡水的面糊糊正准备要吃,顿时鼻头一酸,回家做通父母及妻子的思想工作,将二伯父女俩接回家一起生活。待二伯和小妹接回家里后,将家里最大的堂屋腾出来让老人居住,就这样老人同魏万强一家老小6口人生活在了一起。平日里,每日三餐变着法儿给老人做好端到屋里,时常给老人清洗衣物、晾晒被褥、陪着聊天。十年前的一个晚上,二伯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魏万强第一时间联系邻居开车把老人送到县医院救治,通过检查得知二伯得的是急性肠梗阻穿孔,必须立马动手术,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魏万强嘱咐医生一定要好好救治二伯,所幸手术非常成功,通过后期的治疗和魏万强夫妻俩精心的照料,老人很快就出院了,从那之后,魏万强叮嘱妻子给二伯做的饭尽量软烂一些,也让孩子们多逗老人开心,让老人保持愉悦的心情。

  “敬田得谷,敬老德福。”这是魏万强常挂在嘴边的话。现如今,78岁的二伯身体还很硬朗,逢人便满脸堆笑着说道:“以前我是饥一顿饱一顿,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这侄儿、侄媳都心善的很,也都孝顺的很,不仅为他的父母养老送终,二十多年来还把我照顾得这么好,之前我想要去地里帮他们给百合锄锄草,他们也不让去,就让我在庄子跟前转转,多享享清福。说实话这些年来我心里比这大山里的百合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