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自安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8年间,来自农村的小伙陈自安,用诚信与朴实打造了一个服装行业逆势崛起的传说,为下岗职工与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天。

  起初为有立身之本,陈自安用打工赚来的钱,参加了服装培训班,成了一名优秀裁缝。掌握了一门技术,陈自安便想到应该有所作为,于是开始筹建服装厂,公司申办下来后,陈自安始终用他的朴实与诚信经营着自己的企业。“达则兼济天下”是陈自安的做人理论,这来自社会朋友对他的关怀,他把这个朴实无华的“好人理论”推己及人,8年来帮助5名残疾人稳定就业,为50多名下岗工人和困难群众提供了高收入的岗位。

  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这句最朴实的话也成为了陈自安此后做人的准则。陈自安的服装厂刚有起色,他就亲自跑到老家的一所小学,为200多名小学生量体裁衣,免费送去了200多套校服。“我小时候没有上学的条件,希望能为现在的小学生们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在捐赠仪式上,回想起他走过的艰苦岁月,陈自安潸然泪下。

  在陈自安的服装厂内,有几名残疾人令人瞩目。“他们身残志坚,都是公司最优秀的员工。”陈自安说。裁缝是一门技术活,也是一个体力活。为了帮助新来的残疾人,陈自安不仅手把手地教他们缝纫衣服,还发动老员工“传帮带”,这一带就是6年,厂里的5名残疾人都成为了公司的骨干。聋哑残疾人刘建明高兴地比划说:“我现在每月的工资能拿到6000元,加上600元的补助,已经很好了。”如今,服装厂的许多员工都在兰州按揭购买了房子。

  诚然,陈自安的“好人理论”就是这样的朴实,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凡人善举总隐匿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熠熠生辉。他用实际行动贯彻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稳定、民生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