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南振岐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南振岐,男,1964年生,汉族,教授级正高级工程师,兰州南特数码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入选“国家创新创业人才”,甘肃省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兰州市科技功臣提名奖获得者。

  南振岐先生是从通渭贫穷山区走出来的大学生,他深知知识对大山深处孩子的重要。他所带领的南特集团从2003年开始,每年都会开展对通渭高考文理科状元及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的资助活动。在2009年,在了解到许多优秀学生由于经济原因而辍学或者放弃更好的学习机会的时候,南振岐先生为他们就此理想破灭而痛心疾首,毅然决定在通渭县开办南特班,已在第一中学、第二中学、鸡川中学等中学资助了五个高中班级,每个班60人左右。分别命名为“南特宏志班”、“南特进取班”、“南特育才班”、“南特骄子班”、“南特鼎力班”。所有考入南特班班级的学生,都将得到高中学费的全额资助。而且在过去的几年里,南特集团对偏远山区学子的帮助并没有止步于经济资助,还组织他们到省会兰州、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等地开展了夏令营活动、还购买大量图书建立了南特集团图书馆,并且邀请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为学生作拓展训练、讲课及培训和学术报告。在这期间,他与每位学子还不间断地进行书信交流,用自己的经历来解答学子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和他的员工希望带给通渭中学学子的不只是资金、物品的爱心奉献,更希望为这些贫困学子们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带来综合素质的提升和放眼世界的胸怀,能够使他们与大城市的学生拥有一样的拓展训练机会,让他们与南特、与时代同步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完成自我梦想的展现!

  截至目前,他资助的学生中,已有2000多人圆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