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在泉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在泉,男,12岁,汉族,兰州市东郊学校六年级二班学生。

  机器人制作、电脑编程、无线电测向都是王在泉所擅长的领域。7岁,他第一次见到了乐高机器人,就被深深吸引,从此开始学习机器人设计与制作。6年来,他反复拆解组装,不断向老师请教、和同学热烈讨论,直到弄懂学会为止,辛勤的付出换来丰硕的果实。在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的过程中接触到了电脑编程,他又开始学习电脑编程、Scratch语言。然而Scratch语言对于一个小学生而言无疑是枯燥乏味的,但他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让他坚持了下来,先后取得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scratch)一级证书和三级证书。疫情期间,他用电脑编程语言,设计了抗疫小游戏,通过游戏向同学们宣传防疫知识。2020年,他又开始了一次全新的自我挑战——学习python语言。四年级时,他加入了学校“无线电”社团,研究学习无线电测向和定向技术,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他先后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三等奖、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甘肃赛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第一名、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甘肃赛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三等奖,第一届、第二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二等奖,第三届、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WRO常规赛项目二等奖、三等奖。全国定向运动竞赛短距离定向个人赛M12儿童男子组三等奖、全国无线电运动竞赛3.5MHZ测向接力赛儿童男子M10组三等奖、全国无线电运动竞赛144MHZ测向个人赛儿童男子M10组三等奖。2020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甘肃赛区)二等奖、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小学六年级二等奖、亚洲学生奥林匹克英语口语演讲大赛小学C组三等奖、亚洲学生奥林匹克英语大赛口语二等奖等诸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