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白若曦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白若曦,女,10岁,汉族,兰州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

  因患有先天性面部大面积鲜红斑痣,需要常年奔波于各地医院,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总是强忍疼痛,一声不吭。一开始,她也会很在意别人的态度,偷偷哭泣,但一次次的磨砺,让她变得阳光乐观,微笑面对。

  五岁学习钢琴,不论春夏秋冬她都坚持练琴,在左手骨折的情况下,仍坚持右手练习。在不懈地努力下,她通过了钢琴九级考试,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取得一、二等奖。六岁时,尽管年龄不够,却因为成绩优异,被兰州市“星光少儿合唱团”破格录取。刚进合唱团,就遇到歌剧《卡门》选拔童声合唱演员,歌剧演出需要融合表演与演唱,而且还需要用法语演唱。为了通过语言关,她每天不停地练习,因为识字不多,拼音也没开始学,不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做标注,她就让妈妈一遍遍播放老师教学的录音,一句句跟着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用纯正的语音、准确的演唱征服了老师,作为年龄最小的演员跟随合唱团参加了歌剧《卡门》的排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经常从早上八点排练到深夜,从不拖团队后腿。经过长期练习,她多次跟团参加公益演出,还获得了少儿歌唱九级证书。生活中,她发挥自身声乐、诗朗诵等特长,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敬老助老、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她先后荣获市、区书法、绘画比赛一、二、三等奖,校级“全面发展好少年”、“学习优秀好少年”、“优秀小公民”、“新时代好少年”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