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包文玉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包文玉,女,13岁,汉族,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盲六年级学生。

  她患有先天性耳聋,当父母把她送到学校时,心里满是担忧和不安。刚开始,父母周末来学校探视,把她接到市里的亲戚家住了一晚。早上,当家人走进包文玉睡的房间时,发现她已经起床,洗漱完毕、穿戴整齐,被子也叠得整整齐齐。亲戚感慨不已,这样一个身有残疾的孩子却如此自立。

  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很喜欢她。担任班干部以来,她更是全身心投入,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自入学以来,她的文化课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每学年都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她在绘画方面也很有天赋,曾在甘肃省“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绘画作文大赛中连续两届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她还热爱舞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舞蹈活动,2017至2019年参加“兰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舞蹈大赛”分别获得团体特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她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在她的身上闪现着自立、自强、自信、阳光、勤奋、好学的光芒。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小帮手,她会主动分担家务,时常洗碗、拖地,用心学习烧饭做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以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着充满期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