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朱梅俊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朱梅俊,女,14岁,汉族,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

  她家境贫寒,自小失去母亲,父亲因病重度残疾。虽然命运坎坷,但她孝顺懂事,品学兼优,自律能力强。父亲未生病前常年外出务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就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后帮奶奶做饭,小小的她承担起了不少的家务。为了减轻奶奶的负担,从三年级开始,她就自己洗衣服、切菜、拖地,在本应该向父母撒娇的年级,她已经开始熟练地干起了家务。随着爷爷奶奶年纪越来越大,她承担的家务也越来越多。2016年,外出务工的父亲不幸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行动不便,她又承担起照顾父亲的重任。2020年初,父亲做了手术,她的假期除了写作业和看书,其余时间都是在照顾父亲,帮奶奶做家务。尽管生活给她万般磨难,她依然阳光自信,从未向生活妥协。

  爷爷奶奶不识字,不能帮她辅导功课,每当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她都是自己独立解决,从来不在爷爷奶奶面前抱怨。每年学校的贫困生补助,她都没有申请,她说:“我想把机会留给更需要帮助的同学”。

  她先后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小组长”、“年级学习综合奖”、“语数英单科年级前三”、“假期作业完成优秀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