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齐仁韬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齐仁韬,男,14岁,汉族,榆中县金崖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

  四岁那年,他父母离异,因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年幼的他只能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患“痛风病”,无法下地干活,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他和七十六岁的奶奶身上。懂事的他照顾爷爷,洗衣、打扫卫生、做饭,日子辛勤却充实,生活将他磨练成了“持家小能手”。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他就成了家里的劳动主力军,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一放假就骑着三轮车去地里干活。在干完农活后,回家总是抢着干家务。他不仅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做各种花样馍馍和饭菜,他也是一把好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用自己稚嫩的肩膀过早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他不仅在生活上积极懂事,学习上也刻苦努力、踏实上进。他对阅读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学校举行的征文比赛中,他多次崭露头角,并荣获“第八届西部故事原创作品大赛”银奖。他还有一颗热爱科学的好奇心,在县上举办的科技航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和同学们一起出谋划策,制定出更好的活动方案。他作为班级诵读活动的负责人,在排练过程中,他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积极主动地从网络上搜寻朗诵的方法和技巧,经过不断尝试,反复练习,最终在展示活动中赢得了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