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昇睿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昇睿,男,11岁,汉族,西固区玉门街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

  他自幼喜欢传统文化,在每个周末都会去学习书法、国画和国学,多次参加了全国和省市举办的各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受邀参加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青少年书画交流展,和当地的书法爱好者相互学习交流,向他们介绍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每逢比赛都要参加集训,为了不影响学习,他便每天在学校里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业,放学后再去书法班创作参赛作品,虽然忙忙碌碌,但一天也没中断过。

  他平时总喜欢去博物馆和纪念馆参观学习,提升自我阅历。2019年,他参加了“甘肃省博物馆小志愿者讲解员”的招募活动,每逢周末就要去博物馆学习历史、文物知识,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练习讲解内容,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古生物化石文物知识。他认真、热情、细致的讲解,受到了游客及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他先后荣获“第十五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赛”国画三等奖;“第十七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赛”书法一等奖、国画三等奖;“兰州市第六届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二等奖;“兰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绿色环保手工艺作品制作大赛”一等奖;兰州市第七届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一等奖;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书法、国画二等奖;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书法一等奖、国画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