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姚得昌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姚得昌,男,12岁,汉族,七里河区晏家坪第二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

  他是一名身残志坚、笃志好学、自信乐观、遵纪守礼的好学生。他是一名智残、肢残的孩子,因疾病致使双腿弯曲,不能正常行走,左右手局部畸形。2015年,他在父母的搀扶下,顺利进入七里河区晏家坪第二小学就读,成为一名小学生,开始了他的小学生涯。刚开始,他有些胆小、自卑,后来在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和老师的鼓励下,逐渐变得自信、乐观。课堂上,他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虽然他手脚残疾,拿笔写字相当吃力,但他克服种种困难,把每个字都写得美观、工整,并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即使在发高烧的情况下,也坚持学习。六年来,各科成绩均在班级前列。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献爱心、诗歌朗诵大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生活中,他一直坚持去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每次都忍受着剧痛做治疗、扎干针,做压腿、分腿练习等等。他忍受着肉体上的剧痛,但从不喊叫哭诉,这样的治疗已经持续了十多年,从不间断。

  他先后获评学校“美德少年”、“励志好少年”、“榜样小明星”、“演讲小天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