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葛馨瑷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葛馨瑷,女,11岁,汉族,城关区飞天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截至2021年,她已连续5年植树节参加义务植树,不管是榆中县来紫堡乡的高山上,还是马家山上、和平镇王家山里都有她植树的小身影。搬运树苗、挖坑、填土、浇水......有多次植树经验的她已经可以熟练地操作,并不需要大人帮忙。每年开展的“保护母亲河绿色环保行”公益活动她从未缺席,捡拾黄河沿线垃圾,常年参加擦栏杆、整理共享单车等志愿服务活动。她还是一个小宣传员,在“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生命健康”活动中,她拿着宣传单,分发给路人;在“绿色蔬菜进万家,爱心连接你我他”活动中,她给社区的爷爷奶奶送去蔬菜,老人们都夸她懂事。2017年8月,陇南礼县的残疾儿童婷婷在大家的帮助下来到兰州做手术,葛馨瑷曾多次去医院看望,在病房里为她跳舞,鼓励婷婷要坚强。

  她连续2年参加“益口好牙”公益项目,不仅自己捐款,还去活动现场帮忙发放宣传册和倡议书,为山区的孩子们有一口健康的好牙齿尽一份善心,她还把自己的绘本捐给多所山区学校。别看她只有10岁,却已经连续3年参加“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她用五百元压岁钱买了口罩,送给卡口点执勤的一线执勤人员。几年来,她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67小时。

  她先后荣获第三届兰州市优秀少年志愿者、兰州晚报植树活动优秀小志愿者称号,校级优秀才艺奖、劳动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