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冰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陈冰,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教师,甘肃蓝天救援队志愿者

  上学时,陈冰品学兼优并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和研究生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工作中,她多次参加教师技能竞赛并获得区县级和校级一等奖;生活中,她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疫情期间,曾参与完成了全市几十个街道、近百个社区、一百多个小区、二百多家单位、一千多所学校和教育托管机构的消杀工作,累计志愿服务达1173小时,消杀总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她租房居住,还要抚养孩子、赡养老人,在自身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拿出3个月工资和全部积蓄15000元来支持抗疫,为秦安贫困学生捐助了校服、过冬衣服和酒精口罩等。2020年8月甘肃陇南发生泥石流灾害,她冒雨驱车数百公里,为岷县泥石流重灾区安家村的36户安置群众捐助了棉被60余床和其他生活用品若干。她是认真细致的实干者,抗责在肩,勇担重任,以无私奉献的朴素情怀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本色和奉献精神。

  她曾先后荣获“安宁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蓝天救援先锋”称号和银牌荣誉奖章。她的抗疫故事两次登上兰州交通大学新闻网,抗疫照片三次被“今日头条”转载,事迹也被评为安宁区“百姓讲堂十佳优秀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