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西伟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
分享到:


刘西伟,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在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发扬着奉献精神,退伍不褪色。利用业余时间先后组织开展了“孝老助残”“百校工程”“爱心助学”“扶危济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等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10月,他和其他志愿者联合创立了兰州市思源公益社会组织,并组建西固区思源公益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在兰州市、陇西县、临洮县、甘谷县等贫困地区修建思源桥、思源水井、思源图书室、思源操场,捐助空调、采暖煤、学习用品、衣服、米面油等爱心物资,累计帮助了42所学校12380名学生。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和志愿者们购买了价值13000元的N95口罩及20个护目镜,送至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岸门防疫检查站。2020年12月份,为鼓舞边防战士士气,增强护国斗志,他自掏腰包并筹款23000元,为西藏阿里地区边防战士购买了230双鞋。他常年帮扶定西岷县西江镇拾荒老人卢义堂一家,通过公益组织及朋友圈向社会各界发起倡议并筹集善款2万多元,积极联系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患有眼疾的卢义堂养女卢霞进行全力救治,顺利完成了眼部手术。

  他先后被西固区评为2017年度和2019年度禁毒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