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冉婕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冉婕,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内镜中心主管护师

  2021年3月14日下午1时许,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内镜中心主管护师冉婕,与同为医生的丈夫开车去社区和派出所为离世的奶奶办理事务,行至兰州市西津东路与西园路的交叉路口时,看到一名男子在通过斑马线时突然晕倒在地。危急时刻,出于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本能,冉婕立即让爱人马斌将车停在路边,直奔男子身边,跪地紧急施救。通过对生命体征的初步评估,发现男子已无自主呼吸及脉搏。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医学经验,冉婕立即对该男子实施心肺复苏,丈夫同时拨打电话呼叫120。通过1分多钟的心肺复苏,男子逐渐恢复自主呼吸及心跳,为院内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基础。冉婕秉承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情怀,在危难时刻显身手,事迹也被新华网、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卫视《甘肃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其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在日常工作中,冉婕总是会每天提前上岗,虽然工作时经常加班加点,但她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对护理的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近5年来,她共发表论文3篇,成功申报一项科室相关实用新型专利,并取得“美国心脏学会”颁发的“基础生命支持”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