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谷立新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谷立新,兰州市第五中学老师

  在谷立新的家里,有一个抽屉里放的全是学生写给她的信、贺卡等物件。“谷老师,你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感谢您!”“您不仅教会了我们地理知识,还教我们从地理中学会看世界的方法”“谷老师,您对我的意义远比您想象中大……”一字一句,虽字迹略显稚嫩,但是每个稚嫩的字迹背后都能看到学生们的一片真情。

  从2000年开始,工作之余的她先后加入到城关区曙光公益中心和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捐钱、捐物、筹集物资……她和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走进山村学校、贫困家庭。2011年,她参与了一方公益组织启动的“百乡万户”精准扶贫项目,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爱心人士,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其中。截至2020年,她跟随两个公益组织走进了甘肃省50多个贫困乡镇和学校,实实在在的帮扶和捐助,让众多的困难群众及学生受益,把爱和希望带给了他们。

  谷立新曾获得兰州市第八届“教学新秀”奖,多次在兰州市优质课竞赛、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课堂教学设计案例比赛、兰州市初中地理说课竞赛、兰州市中学地理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兰州市中小学教育教学优秀论文等比赛中获奖,数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