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金胜军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金胜军,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西固城税务分局分局长

  他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取得“国家注册律师资格”“国家注册税务师资格”,是税务系统为数不多的具有“双师”资格的人才。在征收管理股一干就是21年,被同事们亲切的称呼为“税收征管活化石”。2020年他的妻子因腰椎间盘突出,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他下班回到家给生病的妻子喂饭、擦洗、按摩、理疗,陪伴生病的爱人同病魔作斗争,还要照顾正在备战高考的女儿。再忙再苦再累,他也从不向人言说背后的艰难,从未因家中困难请过一天假,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在他的带领下,分局克服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超额20%完成全年税收任务,得到了同事们和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他所在的部门曾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

  他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先后被评为全省地税系统优秀工作者(2013年-2016年)、2015年度兰州市地税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人物、2017年在“营改增“试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省地税局给予个人嘉奖。被聘任为“兰州市纳税人权益维护专家团” 成员,多次获得区局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税务工作者荣誉。2018年度获得“敬业奉献” 西固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