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苏敬东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苏敬东,原化工产品质检站站长,曾担任永登县通远乡捷岭村驻村第一书记,现为兰州工业研究院化工产品质检室高级工程师。

  在两年的驻村扶贫工作中,他主动为村里70多岁的孤寡老人王正兰干家务、送温暖;帮贫困户王永久写材料,申请政策性扶贫贷款;为患有肝癌的帮扶户白寿福自费买药;为家庭困难且有患病老人的帮扶户李国盛家购买米面油,并耐心讲解国家医疗救助政策,联系大夫积极诊治......他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圆满完成了帮扶任务。经过苏敬东和扶贫工作队一年多努力,捷岭村2018年完成了部分村户的大门修建和旱厕改造,危房改造22户、建档立卡户13户、土墙翻建17户、庭院硬化18户,建成标准化幸福大院一座,示范种植马铃薯陇薯十号100亩,进行了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使得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疫情期间,他主动承担卡口点值班任务,每天从清晨八点到晚上十点,从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到消杀工作,同样的工作每天重复好多遍,他从无怨言。从驻村帮扶到乡村振兴再出发,苏敬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苏敬东多次荣获单位先进工作者、科技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