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艳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魏艳,兰州市老年公寓养老护理员

  工作15年以来,她始终把公寓入住的每位老人都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不仅在生活上悉心照料,更在精神上关心慰藉,让老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老年公寓护理员的工作极为辛苦,工作中,每两个小时需要查房,晚上也几乎睡不好觉。细心的她曾多次发现夜里突发紧急状况的老人,及时帮助他们化险为夷。当好一名护理人员,不仅要护理好老人,还要懂得老人的心理、抚慰好老人家属的心。许多老人刚入院时难免会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她多次尝试与老人沟通,让老人逐渐打开心结,感受到她们护理人员的热心肠,从而认可护理的专业水准。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公寓封闭,春节回家的护理员不能到岗,让本就紧缺的护理人员更加捉襟见肘。她便吃住在公寓,每天连轴转。期间,83岁的崔爷爷因慢阻肺复发一直高烧不退,身体极度虚弱。因疫情原因老人家属不能进入公寓照顾崔爷爷,她便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饮食起居的工作,给老人喂药、喂饭、物理降温、测温、处理大小便等。为了让家属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她用微信视频搭建起老人与亲人之间的桥梁,给家属吃上“定心丸”。

  她曾多次获得年度考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兰州市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