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青龙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赵青龙,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大队刘家堡救援站装备技师

  他参与灭火战斗400余次、抢险救援100余次、社会救助50余次,并在“11.22”安宁区北环路苯胺泄漏、“5.3”兰飞宾馆火灾、“6.15”深井救助、“8.12”安宁区城市内涝等多起大型救援任务中全程参与、表现突出。

  2018年2月2日21时51分,安宁区桃海市场内商铺发生火灾,造成西侧5间商铺起火,房屋倒塌,着火部位被埋压,火苗喷涌,温度升高,赵青龙不惧危险,协助战友用无齿锯对房屋进行切割,以防造成二次坍塌,历经3个小时奋战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极大的降低了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2019年11月22日20时23分,北环路西出口一辆苯胺槽罐车因交通事故造成苯胺泄漏,赵青龙临危不惧深入灾害核心区,冒着随时都可能爆炸和中毒的危险,在重危区奋战了近3个小时,筑堤围堰、沙土掩埋、开阀倒灌,避免了一次危化品泄露爆炸事故的发生。

  他先后荣获甘肃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嘉奖一次;兰州支队安宁中队优秀义务兵一次;十九大消防安保嘉奖一次;“11·22”苯胺泄露事故记三等功一次;“五个不动摇”现场会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