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菊秀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菊秀,永登县中堡镇大营湾村村民

  王菊秀的儿子从出生就被诊断为重度脑瘫,智力、肢体一级伤残,不能走动,不会说话,长期卧床,吃饭需要人喂,连下床也需要人抱。很多亲戚、朋友劝她放弃抚养,但她37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儿子。

  这些年,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但她不后悔。她总说:“儿子需要我,我哪里也不去。”每天夜里,只要儿子有一点动静,她就会一骨碌起身照顾,她用超乎常人的顽强毅力一直坚持着。王菊秀的丈夫是县粮种厂的退休工人,5年前患上了帕金森病,经过多方治疗病情也没有得到改善,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不让丈夫和儿子肌肉萎缩,她每天坚持给他们拍背按摩、泡脚、擦洗身体,细致入微地照顾着这两个最亲的人。面对生活的困境,她没有自暴自弃,始终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直面困难从不畏惧,一直乐观积极地生活,她用自己的坚持延续着患病儿子和丈夫生命的曙光。母爱是伟大的,不管前路多崎岖,王菊秀都会牵着儿子的手一起走下去。她用自己点滴付出践行着一位母亲的无私大爱,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孝老爱亲的时代内涵,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