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郭淑芳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郭淑芳,女,汉族,现年52岁,先天肢体残疾,兰州市军供站退休职工,在省市区残疾人第五届、第六届代表大会上当选甘肃省肢协副主席、兰州市肢协副主席、七里河区肢协主席。她虽然身残志坚,却用超凡毅力,诠释着生命的真谛,与爱随行,她用心为残疾人朋友点亮希望,倾心傾力奉献社会,奏响残疾人事业向前发展的美好乐章。

  1983年,郭淑芳加入了当时全国第二家残疾青年自发成立的残疾人自己的组织——兰州市残疾青年协会,并成为骨干成员,负责对外联络协调工作。2001年,郭淑芳被选进省残联爱心艺术团,参加了由民政部、文化部、教育部、广电部和中国残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文艺调演。 2010年4月1日,公安部111号令,她当选为为中国肢残人协会轮椅汽车驾驶俱乐部的甘肃委员,担负起甘肃省残疾人汽车驾驶的重任。郭淑芳多次带领七里河区肢协组织的残疾人和爱心人士去基层乡镇,为那里的贫困残疾人捐赠书籍,建立残疾人图书室,送去切身需要的残疾辅助用具,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并组织肢残人进行公共服务设施的无障碍体验。她多次被邀请参加全国各种残疾人活动,在全国享有一定声誉。

  由于先进典型事迹突出,于1990年被甘肃省妇联制作专题片“染一片新绿”作专题报道,2003年评为兰州市残疾人自强模范、兰州市民政志编篡工作中获先进个人、第五次人口普查中,评为兰州市优秀普查员、第五届全国残疾人汇演中获小品比赛银奖,主演的小品《三十根红布条》获全国小品类第二名和甘肃赛区第一名。2003年她被兰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兰州市残疾人自强模范,在工作岗位上多次评选为兰州市军供站先进工作者。2011年11月她和省残联领导一同带队前去参加了在西安举行的“2011,两岸三地残疾人汽车场地竞技赛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A组选手获得比赛亚军,为我省赢得了荣誉。于2014年授予全省自强模范先进个人,于2016年4月被省市残联推荐为全国专门协会先进个人。